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配套|购买周边配套完善住房 应根据自身需求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13-02-05 17:03

选房要看周边配套,这是每位购房者都知道的常识。但究竟如何看,看些什么东西,却并不是人人都熟悉。其实,对于周边配套来说,我们需要关注的只要和我们切身利益相关就可以了,比如,休闲购物,医疗卫生,子女教育,交通出行等等。

生活的衣食住行,总离不开柴米油盐,我们生活的周边如果有良好的休闲购物的场所,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很大的方便。一些大型的超市,能够满足我们的生活用品就已足够。另外一些休闲的场所也是必须的,现在的城市生活,总离不开人际交流,一些休闲场所会为人们良好的人际交流提供一个满意的场合。现如今,这种周边休闲和购物都比较满意的地区房子还是非常抢手的。当然,如果没有这些大型的场所,有一些能够满足人们日常所需的小型的超市和休闲娱乐场所的住房环境,也是可以纳入考虑范畴的。

医疗卫生场所,在我们的生活中是必不可少的,尽管我们每一个人都不希望用到。选择房子我们不得不把这个因素考虑在内,尤其是家里有老人和孩子的家庭。老人和孩子在身体素质上来说,都是弱势人群,身体抵抗能力不够就容易导致疾病的发生。如果我们住房周围的医疗卫生条件充足,就可以得到及时的治疗,这样对我们的家庭就有一个很好的健康保障。

子女教育,是家庭生活中的最主要的内容之一,但很多人买房时在这方面考虑得不够充分,导致在子女教育问题上比同龄孩子欠缺一些。英国著名学者普尔顿说过:“一个家庭中,孩子教育如果失败,这个家庭已50%的失败!”。如今,围绕着一个孩子为核心的家庭越来越多,孩子教育更是头等大事,为了孩子能够在重点学校接受更好的教育,新时代的“孟母”们也开始在城市中追随着重点学校搬来搬去。托儿所、幼儿园、小学是孩子接受启蒙教育的关键环节,因此选择一家小学将会对孩子以后的学习带来无以比拟的优势,另外由于读小学的孩子年龄小,上学安全是每个家长都担心的问题,但如果学校离家比较近,家长就会省心很多。而好的中学直接关系到孩子能否考上满意的大学,每个家长都不希望孩子小学的时候成绩优异,而因为没有能上好的中学而考不到理想的大学。也因此一些好的学校附近的房子非常抢手,而且房价也是远远高于市场价。

另外还需要看周边的楼是怎样的房子,有没有化工厂、电站、加油站、汽车、助动车维修点等,绿化如何也须看;如果周边有化工厂等,那么空气污染必定严重;有汽车、助动车维修点,吵闹声太大,住就不得安宁;还得看附近有没有公园、银行、运动场等等

选房时对房子周边配套需要注意的问题很多,选房不可能十全十美,应根据每个不同购房者的各自需求。在考虑周边配套时,我们应做“加法”,多想一点,更仔细一点。而在选择主要项目时,要做“减法”,要突出自己最需要的,其它的可相应淡化一些。

 

特别推荐:

孝感|英伦风情认筹5万抵6万 现购顶楼送阁楼

国家税务局声称房产税扩大试点方案仍存变数

孝感|鸿景新城4#楼喜封金顶 小广场年前完工

孝感|湾流汇四大主题亚澜湾 接待中心已开放

孝南|华瑞鑫城2期已隆重开盘 现推330套房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