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湖北公积金实现“全国漫游” 9个月归集493亿元

房天下  作者:sunnie  2017-10-26 08:18

[摘要]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彭一苇 通讯员马頔)昨从省住建厅获悉,1月至9月,全省归集住房公积金493亿元,同比增长19.4%,提前一个季度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房天下】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彭一苇 通讯员马頔)昨从省住建厅获悉,1月至9月,全省归集住房公积金493亿元,同比增长19.4%,提前一个季度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发放职工贷款286亿元,支持了87309户职工家庭的购房需求。

据了解,我省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已于7月1日开通,可在范围内实现“账随人走,钱随账走”,市民缴存和使用住房公积金将越来越方便、越来越快捷。

省住建厅公积金监管处负责人表示,今年我省公积金归集增长较快,一方面是各地积极落实住房公积金使用政策,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也相应调整了缴存基数,增加了缴存额;另一方面,全省各地制定新政,公积金对自由职业者、外来务工人员的吸引力增加。如武汉允许在校大学生以个人自愿方式缴存,毕业留汉后,缴存的金额和时间可以连续计算,既增加了公积金可贷款额度,也可以提取公积金支付房租。据悉,目前全省缴存职工约480万人,其中今年前9个月新增的42.8万缴存职工中,非公企业职工、自由职业者增加较快。

前9个月,全省住房公积金已完成贷款286亿元,由于武汉、宜昌、襄阳等城市商品房销售量同比减少较多,全省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同比有所下降。

武汉前三季度GDP增长7.8% 为八个季度以来首次追平全省水平

武汉市公布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前三季度武汉市经济稳中向好,GDP比上年同期增长7.8%,为2015年四季度以来首次与全省持平。

随着招商引资“一号工程”、招才引智、“两个百万”工程的深入推进,前三季度武汉市经济稳中向好,呈现出“总量不断攀升、实力明显增强、结构持续优化”的良好局面,多项主要指标数据回升到近年来高点。

前三季度,武汉地区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7.8%,增速比上半年提高0.3个百分点,为2015年四季度以来八个季度首次追平全省水平。固定资产投资6003.8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2%;基础设施投资1549.23亿元,增长16.3%;工业投资1838.0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为2015年以来30个月增速。前三季度,武汉市工业实现了逐月提升,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比上年同期增长13.9%。

随着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等工程的推进,今年以来武汉市创业创新环境持续优化。前三季度,武汉市新登记市场主体13.5万户,比上年同期增长30.11%。同时,智能制造、信息技术、生命健康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快速增长。高新技术产业规模也不断扩大,前三季度,“四上”高新技术产业总产值6337.76亿元,增长17.7%。其中,规模以上工业高新技术产业产值5444.04亿元,增长20.2%,主要聚集在电子信息、先进制造和新材料三大领域。

民生方面,前三季度武汉市物价较为稳定,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比上年同期上涨1.8%,涨幅同比回落0.6个百分点。八大类商品及服务价格“6涨1平1跌”。其中,食品烟酒价格同比下降0.6%,食品价格为近5年来首次下跌,医疗保健类价格上涨18.4%。与此同时,居民收入稳定增长。前三季度全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8472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84%。其中,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1747元,增长8.85%;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6265元,增长8.79%。

房地产方面,前三季度,武汉市房地产开发投资2130.05亿元,增长8.6%。同时房地产去库存效果显著,前三季度商品房待售面积254.45万平方米,下降45.6%。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