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市民可自主缴纳公积金 大学生最低可贷30万

房天下  作者:sunnie   2018-09-27 09:34

[摘要] 为落实“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精神,全力支持刚性需求,扩大公积金覆盖面,有效控制炒房行为,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制度的互助作用,孝感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对我市现有住房公积金使用政策进行部分调整。

为落实“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精神,全力支持刚性需求,扩大公积金覆盖面,有效控制炒房行为,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制度的互助作用,孝感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对我市现有住房公积金使用政策进行部分调整。

为贯彻人才强市战略,在我市辖区就业的大学毕业生和引进人才在辖区内购买首套住房,可贷30万,只要拿着毕业证和学位证,去到孝感市民之家公积金办事窗口就可申请额度30万的公积金贷款。自2018年5月1号起,凡在我市参加社会保险,男50周岁以下,女45周岁以下的进城“新市民”可自愿缴存公积金。自愿缴交的新市民自开户之日起满12个月且连续足额正常缴存12个月及以上,可申请公积金贷款。

另外,缴存职工及配偶在其子女或父母购房时,可以申请家庭代际互助,代际互助可以贷款和提取。

贷款比例

所购住房属于首次首套普通自住住房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为所购住房全部价款30%,可贷款额度70%;首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自住住房,所购住房属于第二套住房的,贷款首付比例40%,可贷款额度60%;第二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自住住房的,贷款首付比例60%,可贷款额度40%。所购住房属于第三套及以上或第三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不予办理。

公积金贷款额度计算核定办法

核定办法一:依据职工缴存时间和账户余额综合计算贷款额度。

计算公式:贷款额度=账户余额×放大倍数×缴存时间系数
其中:

①账户余额为缴存人夫妻双方账户余额之和,不足5000元的按5000元计。
②缴存职工本人在本地购房的放大倍数暂为10倍;在外地购房、外地缴存职工在本地购房、代际互助和自愿缴存的进城务工人员、个体工商户、自由职业者的放大倍数暂为5倍。
③缴存时间系数见下表:

④缴存账户必须为正常缴存账户;中途断缴后续缴又未办理补缴的,断缴时间扣除。
⑤异地缴存职工,工作调动到孝感,其账户余额转移到孝感的,连续计算缴存时间;账户余额未转移到孝感的,只计算在孝缴存时间。

核定办法二:依据缴存职工家庭还贷能力计算贷款额度。

计算公式:贷款额度=借款人家庭月收入×还款能力系数×12个月×贷款年限
其中:①借款人家庭月收入包括借款人夫妻月收入。
②还贷能力系数为0.5。月还款额包括贷款本息。
③作为还贷能力计算的家庭成员,属缴存职工的以其缴存公积金的基数核定收入,不再开具经济收入证明
④贷款年限为30年;连续正常缴存10年以上老职工贷款年限可放宽到退休后5年。
以上两种计算方法同时使用、同步计算,公积金中心按值核定可贷额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