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特大事件!中国房子还要大涨?

房天下  作者:lulu  2021-06-29 11:00

[摘要] 久违的楼市又开始“热闹”起来了

久违的楼市又开始“热闹”起来,随着各项生活步入正轨,前期积累的购房需求逐步开始释放,加上媒体的渲染,在短短时间内,楼市似乎又恢复了昔日的“荣光”。这个时候,购房者就有些迷糊了,买吧,又担心这是昙花一现,不买嘛,又怕一年又白忙。到底是赶快下手买呢?还是等等看?这是摆在大家面前的一道难题。今天我们就带着这个问题来看看究竟。


特大事件!中国房子还要大涨?

3大信息显示,楼市确实在快速恢复

1.土地市场率先回暖业内有一句话,土地市场是楼市的“晴雨表”。从数据统计来看,热点城市土地市场成交金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已恢复到相当水平,或者明显上涨。

1-4月份,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土地出让金同比上涨37.84%、93.33%、67.41%、124.36%。杭州、南京、成都、青岛、厦门分别出现了1.52、139.45%、36.72%、14.73%、69.04%的上涨幅度。南通、长春、温州、沈阳、惠州土地成交额也出现了不同程度上涨。应该说,这些典型一二三线城市土地市场已快速回暖,成交金额甚至超过了去年同期水平。2.成交量基本恢复甚至超出没有成交量,谈楼市回暖就是“耍流氓”。根据统计部门发布的一季度商品房销售数据显示,其中3月份单月销售额已恢复到去年同期的85%,销售额面积达到去年同期的86%。4月份的数据还没出来,但从五一期间各地呈现的数据看,楼市成交量已经恢复甚至超出去年同期。以新房和二手房合计数为例,北京在五一前四天网签量为805套,而去年同期仅网签376套。还比如广州在五一前三天网签352套,去年同期为302套,等等。3.购房信心指数保持稳中向好

在央行发布的“2020年季度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报告”中可以看出,居民对下一季度的房价预期保持不变的占48%,看涨(23%)的比看跌(15.9%)的多了7.1个百分点,其他的为“看不准”。从大家对接下来房价的预期来看,整体还算稳定,看涨的稍微占一定上风。而58同城在4月24日发布的报告显示,购房者信心指数呈现一个逐步恢复过程,1月份为96,2月份为99.4,3月份为100.9。此外,有72.5%的房产经纪人对一季度后的房地产市场抱有信心,说明从业人员对后面的市场给予了向好的期待。从上面近期楼市的表现看,市场确实出现了回暖。所以,在这个时候,我们听到一种声音认为,楼市重启,中国的房子还要大涨。说事实讲道理,这不,李嘉诚、王健林等大佬又回房地产了。


特大事件!中国房子还要大涨?

李嘉诚、王健林重返内地房地产

这些年,我习惯听到大佬们不断撤出内地房地产项目。比如李嘉诚从2013年开始,再也没有在内地拿一块地,而是一直处于“卖卖卖”过程,在去年的时候,还把大连的房地产项目卖给了融创孙宏斌。李嘉诚以“不赚取最后一块铜板”被业内所熟悉,他的一举一动自然受到关注。而同为地产界翘楚的万达创始人王健林,此前一直是名列前茅的房地产开发商,但到2017年时则宣布彻底退出房地产,一平米都不留。一时间,大家的猜疑不断,有人说王健林不看好房地产了,也有人说是因为资金问题等等。无论是李嘉诚,还是王健林,都曾做过世界华人首富,如果房地产还有得赚,为什么还会撤离呢?正是这种推断,让人们更坚信他们对内地的房地产市场潜力不看好。不过,谁也不曾想,他们俩又回来了。根据澎湃新闻网报道,4月28日,万达集团以9.57亿的价格拿下了青岛即墨区两宗地块。而在拿地之前,万达在青岛注册了房地产开发公司,注册资本为5千万元,经营范围为房地产开发、房地产销售等,我们熟悉的万达又回来了。而根据界面新闻4月27日报道,万达地产今年的销售目标定为1000亿元。会不是又是一个小目标呢?


特大事件!中国房子还要大涨?

无独有偶,李嘉诚也折返了。根据中国经济网报道,李嘉诚创办的亚腾资产管理公司与其他两家组成资金联合体收购上海浦东的三林印象城。这还不是李嘉诚的笔交易,旗下亚腾资产早在2019年5月份就“悄悄”入股了成都核心商业区“晶融汇”项目。据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在别人看到恐慌的时候,李嘉诚则悄然布局,虽然2019年有400多家内地房企申请破产,但资本大佬则视为商机,说明先知先觉的资金仍然很看好内地房地产。

楼市快速回暖,开发商大佬重返房地产市场,释放的信号是明确的,那就是中国的房地产行业还大有可为。在刚过去的4月份的政治局会议上,也再次明确提出“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很显然,在国家“不以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手段”的定调下,房地产难像过去那样“爆发式”增长,但房地产仍旧作为国民经济的“压舱石”。调控房地产,并非打压房地产,而是要回到健康平稳发展的轨道上来。当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针对楼市中出现的一些“非理性”声音,大家也要正确看待,不可偏听偏信。针对当下的市场变化,央媒及时给出了看法。


特大事件!中国房子还要大涨?

央媒16字回应

央媒经济日报5月6日在题为《“暂停键”重启,五一楼市回暖》一文中指出,“房住不炒”不松,“稳定”大势不变。这16个字算是对眼下“骚动”的市场紧急予以回应。文中援引多位业内人士的话说,“房住不炒”仍旧是房地产发展的红线,热钱难以集中流入,个别城市虽然会出现“红5月、红6月”,但就整体而言,市场难以出现保持长期的高度活跃,房价也难有大幅上涨。王若辰预计,未来几个月有些城市的库存和去化周期仍会上升,去化压力增大,市场还会继续降温。笔者谈两点个人看法:1.市场方面。在房住不炒的调控底线加持下,市场需求不会出现爆发式增长,而开发商则要面临生存压力,特别是一些资金实力一般的中小开发商,既要面对市场因素,要把此前失去的市场补回来,又要面对还债期到来,以价换量仍是未来一段时间的主要策略。因此,在这样的市场背景下,楼市不会大起大落,当然,由于各地市场基础不一,城市之间的楼市分化在所难免。2.购房方面。既然市场的主基调是“平稳”二字,对于我们不同的购房群体也会有不一样的策略。对刚需而言,多跑盘、多比较,根据自己的资金和需求来确定意向楼盘,有合适的房子是可以出手的。对保值者来说,持有房产就会有资金成本,一般来说,如果1年房价涨幅不到6%以上,就容易出现亏损,所以,看准城市、区位以及具体楼盘,甚至相关配套预期等关键指标就显得尤为重要。一句话,闭着眼买房的时代真的过去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