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房子降价30万,为啥没人买?炒房者“担心”的终究还是出现了

房天下  作者:caibucai  2021-06-30 14:47

[摘要] 没有卖不掉的房,只有市场部认可的价格

最近有网友在后台留言,自己利用家人的身份持有6套房,每月还房贷3万多元,压力比较大。今年感觉房价已经涨不动了,4月底把房子挂到中介公司,现在为止差不多半年,降价30万也没人买,想问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其实,这种例子在扎堆出现,虽然表面上大家手里的房价确实涨了,但是每个人的债务大增,还贷压力不小,一部分炒房者可能会产生卖房套现的想法,
但房子挂到中介公司才发现,高价卖房似乎并不容易,大家不明白,为什么房价明明涨了,但房子却不好卖。所以,大家对当前楼市“有价无市”的局面表现的格外不解和迷茫。
今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导致政策层面和市场层面的种种变化以及未来的不确定性,都让我们开始感觉持有过多房产并不是明智的决定。所以,笔者建议,没有卖不掉的房,只有市场部认可的价格,除了自住之外尽量减持过多的房产。为什么我会这么说呢?有以下几点理由:

国家提出“房住不炒”的楼市政策定位,不管是从调控力度,房贷政策还是长效机制手段都出现了一系列的变化。
首先调控政策持续不放松,即使有个别的城市试图在调控上“撕开一道口”,可随即就被住建部门以“对楼市局势认识不充分”以及“调控政策执行不力”等为由紧急叫停。
很多网友不知道调控意味着什么?这意味着楼市成交量被政策彻底控制,想买房的人被“限购”,想卖房的人被“限售”,开发商被“限价”,炒房的被“限贷”。
所以,基本可以断定调控基本不可能在短时间退出,买入和卖出房产都将变得越来越难。


2,楼市长效机制建立
除了通过棚改旧改,拆除老旧房产让不少刚需家庭能够解决居住问题之外,国家还在稳妥推进以租购并举、共有产权以及房产税为主的楼市长效机制手段。
今年住建部特别提到:下一步,将加快完善住房保障体系和住房市场体系,加快解决住房问题,促进实现全体人民住有所居。这意味着,国家通过调控政策控制楼市成交量,通过房贷政策加大持有房产的资金成本,最后通过长效机制手段大量供应公租房、廉租房、人才公寓等保障房,先降房租;再通过共有产权,解决刚需住房问题;最后通过房产税,抑制房产泡沫,将炒房者挤出市场。
专业人士认为,如果说调控政策和房贷政策之下房子“有价无市”成为不争的事实,那么长效机制就是彻底解决刚需住房问题,一旦政策目标实现,持有房产太多,面临租不掉且卖不掉,将比房价下降更“严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